我家的兩個小寶貝

在南加州太陽擁抱的城市裡,兩個小搗蛋的成長故事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姊姊的3歲生日趴~ Jump & Jammin

四月份我身邊很多金牛座的小朋友生日,所以光是小朋友的生日就是連續3趴了~~ 
姊姊也趕在4月底辦了3歲生日趴. 

這個生日趴對我來說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 



對我來說, 是為她準備從圖書館畢業的趴替,
之後,就要準備讓她去上幼兒園了. 




上了學之後,她就會認識更多新朋友,所以之後的生日趴朋友都會是她自己選擇的了吧~

今年的趴替,跟弟弟一歲時的地點一樣Jump and Jammin. 
選這裡第一是離家近.第二是他很快~ 2個小時就結束. 不拖泥帶水.





最重要的是,他場地很大.適合各年齡層的小朋友.從不到一歲的到12歲的應該都會很盡興吧



姊姊3歲了,對很多事情都有意見. 比如要穿什麼,也是她自己選的. 爸爸給她買了一套媽咪覺得很不怎麼樣的洋裝, 但是那是她自己選的,她喜歡的,自然就穿得很高興~ 
大人再怎麼"勸阻"也說不聽. 由得她了~~




小孩子高興最重要~ 

最近因為創業的事很忙, 所以媽咪一直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準備她的生日趴. 
一直到4月中才決定要在這裡辦也是因為看到了一張30元的折扣卷. 





所有的食物,也是在一周前才決定好. 因為人數有點難喬. 
去年幫弟弟辦時來了18個小朋友,算一算費用蠻高的. 
今年,想辦個少一點的,把小朋友的人數掌握在15人以內,
預算就會少很多.(約100元) 
省下來的費用呢, 我們用在加1小時的玩樂時間.
所以這樣的安排我還蠻喜歡的. 






準備小朋友的生日趴,最重要的是小朋友的禮物~ 
啥 ? 生日還要送禮物 ? 

是的~ 要送來參加的小朋友一點伴手禮我們叫Party Favor. 
這東西, 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 

要準備起來也蠻花時間的.  我個人比較傾向送有註冊商標的玩具
如廸士尼的卡通人物之類的小玩具. 
但是如果Party本身有特定的主題時,也可以根據主題來選擇送給小朋友的Party Favor 






第二個是蛋糕. 蛋糕比較簡單, 只要決定在那裡買,什麼口味就可以了. 
但是蛋糕的圖案,也要徵求壽星的同意才行~ 
如果壽星要一個廸士尼公主的, 當然就不能隨便買一個給她啦~ 




以往我們笨笨的,都買很貴一個要價60元的蛋糕. 現在學聰明了~ 
都去超市訂一個,加一加,弄得美美的也才30元. 






再來就是生日趴本身的主題為何~~ 這當然要問壽星的意思啦~ 像3歲的姊姊懂得已經不少. 就會知道她喜歡什麼. 也會要選自己想吃的蛋糕口味
如果是像弟弟這種還幼齒的,就得靠父母親本身的創意了~ 

像我現在就要開始想弟弟的生日趴要怎麼弄了 XD 






這次來了大概有14個小朋友. 從不到一歲到9歲. 
人不多,但是玩起來也很好玩,因為感覺比較有秩序啦~

本來覺得啊人有點少,但是玩一玩也還好~~ 
至少有來的都玩得很盡興~ 不錯~~

我想之後也盡量維持在15個小朋友左右的小趴就可以了~







姊姊在"外面"時的表現都很溫和不激進. 所以人緣還不錯.
有跟她在一起玩的幾乎都願意跟她手牽手. 

但是啊,在家裡,要說有多番就有多番,有時番到我會怕. 
金牛座的拗起來真的很恐怖.
所以最近我一整個無力感就是來自於姊姊的常發性"歇斯底里"

她鬧起來是會尖叫哭而且不會停的那種.比弟弟還嚴重..
不曉得這招是從那裡學的...短時間我想應該改不掉吧.
但是這種招式真的是在磨我的耐性啊~~









小堂弟也很可愛,會認人,看到我家兩姊弟時都還蠻開心的~ 哈哈~ 
希望這幾個年齡相近的小朋友感情可以很好~ 
一直到長大都會互相幫助互相扶持,聯絡感情



小堂弟跟我家弟弟差了大概...9個月吧~ 年齡非常近
可以玩在一起. 但弟弟生日可能是在cut off day之前,
不然搞不好還上同一班咧 





我家弟弟玩累了就吵著要人家抱~~ 










姊姊跟爸爸同一天生日~ 所以..就兩人一起吹蠟燭了~




然後是Pineta ! Pineta通常我都會弄一個來玩~ 小朋友喜歡嘛~~
裡面通常是塞糖果,不過有鑑於...小朋友不應該吃太多糖,帶回家都被我丟了,
這次我沒放那麼多了~ 反而放了一些雜七離雜八的玩具什麼的,小朋友反而很高興~




姊姊第一個拉~~ 拉開了裡面的東西都會掉出來哦~~ 







別人都在忙著撿,我家弟弟卻在那裡閑晃
~這孩子注意力不知放在那裡



連媽媽都下場了~~ 

這時,我家的弟弟竟然...竟然...竟然在吃蛋糕 ???





還吃成這樣.媽咪沒時間幫他清啦~~ 因為我忙著拍照





這兩小女生還在"觀望"有沒有好康的可以撿
這兩個年齡都跟姊姊差不多.一個剛3歲
一個快要3歲. 






唉弟弟.你很搶戲耶~~












阿媽也是最大的功臣~ 幫我弄這弄那的.忙得要命~~ 











因為人數少了,省出來的錢拿來加碼1小時的玩樂時間.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跑東跑西,爬上爬下~ 連午覺都不用睡嚕~ 











門口大合照~~ 有4隻不願意入鏡. 




想想這趴完了之後.接下來幾個月又要開始準備跑趴. 

5月一個1歲趴
6月一個1歲趴
7月兩個(1個3歲1個1歲)
8月沒有 
9月兩個(1個1歲,1個2歲我兒子) 
10月1個...(3歲) 
11月12月可能冷吧沒什麼人生.
然後1月又開始這種循環......

看我都記得很清楚吧~~

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不在我的行事例上的
沒想到,我的人生都花在小朋友的趴替了...






整場下來約3小時,大人小孩都累翻天了~~ 
把拔提議到隔壁的Cheese cake factory再續攤
也好,我需要酒精來麻醉一下~









餐廳送上一杯小朋友的冰淇淋算是慶祝, 還蠻小杯的



這個M姊姊跟姊姊生日前後差一天, 兩人相處還蠻愉快的. 
她也要,姊姊也願意分她哦~








超可愛的兩個小女生 ~~








忙了一整個周末,累翻天了~~ 第一時間把照片放上來分享~也算是破了我自己的記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