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寶貝

在南加州太陽擁抱的城市裡,兩個小搗蛋的成長故事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5月的雜記 - 弟弟會講簡單的字,姊姊的問題超多,參觀新學校

一眨眼五月又快結束了~上次更新也是快一個月前的事. 最近忙得不得了幾乎沒什麼時間上來更新. 趁現在有點空快點上來清照片~ 這次的照片是IPAD裡面的.

今日的更新: 弟弟又發燒了.. 從今年以來已經是第3,4次發燒了. 這個小孩的體質跟我一樣. 很虛,很容易受凍. 只要一點點受到寒就會感冒. 唉~

2周後記 : 寫這篇未完成之後又放了兩周...弟弟上次發燒當天晚上,媽咪給他灌了上次醫生開的發燒藥. 本來很不想灌,但是看他燒得很難過. 而且2個月前才發燒過. 沒想到弟弟倒頭呼呼大睡了12個小時才醒,又是一尾活龍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姊姊抱著生日時收到的Sophia the first 的娃娃. 這個Sophia公主最近廸士尼很紅哦~


這份禮物是叔嬸送的.兩姊弟都很愛~會搶著玩


去朋友家的Party,弟弟換尿布ing...

弟弟還不太肯坐馬桶,所以馬桶之路離我們家還有很長一段距離....還是乖乖的包尿布吧.
我家的幫寶適尿布點數已經換了一個玩具櫃了. 看能不能再接再厲再換一個.


M姊姊的生日趴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哦~




去的地方多到我都忘了是那裡了....這個好像是在Mall裡的美食廣場裡買的冰淇淋.

弟弟不但難搞,而且越大越精. 他挑食挑到都不知道要餵他什麼好, 一隻像個瘦皮猴, 飯不吃,奶不喝,水果不怎麼吃,菜不吃肉不吃,魚也不吃.

偶爾外食會吃麵條. 會跟著把拔吃一點pizza,偶爾會吃點外帶的起士義大利麵之外,在家裡煮的一律拒吃. 我跟外婆都快急屎了.

奶也不喝, 但什麼都不吃的情況下,只能趁他睡著灌他奶奶.

所以一直沒什麼長肉,也沒什麼長高,我快急屎了...而且也營養不良...真的很煩啊.




最近弟弟開始有一些字彙出現了~ 謝天謝地.他什麼都快,就是說話很慢. 姊姊在他這年紀(快20個月)時,已經會講不少字彙, 但是姊姊句子講得很慢.一直到快3歲才會湊成句子.

弟弟更慢. 但是已經會認得很多東西了~ 上一篇說到他會認些動物, 最近這個名單有變長 ~

如馬, Horsey - (他會自己編字)
mickey, minnie,等廸士尼的人物他也會認了~


最喜歡認大象(Elephant) 會叫EL....什麼會把音拉得很長~ 也好啦~有進步了~~也會跟姊姊搶電視看,只不過都搶輸而已 ~~ 沒辦法啊誰叫你是弟弟.


上禮拜帶著兩小去參觀一間有教中文的學校.這個學校是嬸嬸報料給我的~剛好遇到他們open house我們也就直接殺去了~

參觀完之後感覺還不錯,蠻喜歡的. 老師每個都長得像明星.(台灣老師).

但是...又覺得. 我該怎麼把他們安排進這學校呢,還是一件令媽咪非常苦惱的事.





這麼少的名額,要怎麼排呢 ? 
唉~~~~~ 

但是學校有教中文是個很大的誘因啊~~


想了想, 還是先考慮眼前的Preschool的事. 不想去想太多了 ~~ 學不學中文.可以從長計議


我們還去了一個1歲小朋友的生日趴.


在公園. 兩個玩得很高興~ 但是那天我們剛好要趕趴,所以只能待一下下就走了~


太陽很大,小朋友曬一下沒關係.



姊姊最近有了一個非常壞的習慣就是 - 她不再午睡了~ 以前差不多在2:30她都會睡覺,現在如果硬要叫她睡,她會鬧得很兇,然後一整個下午變得很歇斯底里,會吵得連弟弟都不能睡. 
為了午睡這件事, 有一陣子媽咪每天都很恐懼....因為每天都要跟她鬧上一回合. 

她會哭鬧不止, 這樣的情形是以前從來不會有的. 但是她一哭起來就不會停, 除非要到她要的, 脾氣比弟弟還倔強還彆扭. 這點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但是很好笑的是, 如果差不多4-5點帶她出門坐車, 差不多開個15分鐘,這小妮子就會呼呼大睡嚕~只不過可能長大了吧.睡眠變得比較淺,  



以前怎麼吵都不醒的姊姊,現在只要抱起來就會醒了~~唉~~ 怎麼這麼多事啊~~~希望進了Preschool之後, 她的每天schedule能正常一點,然後學乖點,不要動不動就頂嘴.







姊姊身上這件短褲是我從Walmart挖到的寶. 一件約3.88元. 穿個2季就可以丟了~~ 算是非常划算啦~~





最近我也覺得自己的聲音開始很沙啞. 最主要是每天吼他們兩個吼到沒力氣沒聲音了.

姊姊最近養成一個很壞的習慣就是 - 她會尿在褲子上.而且是故意的.

常常叫她去尿尿她偏不去,而且很歇斯底里的抗拒, 拿她沒辦法只好隨便她, 沒想到當她要尿尿時又來不及跑馬桶,久而久之變成惡性循環, 她會尿在褲子上,從2個禮拜前開始, 已經4次了. 想到這件事媽咪越想越氣.

小孩子可能想說這樣可以引起大人的注意力 + 看我們恐慌的表情應該很有趣吧~




加上弟弟又在旁邊火上加油的叫說: Ali ali - 還指著地上那灘尿. 還想過來踩, 被我拉到旁邊去. 所以每天光是清理這個, 提防那個的, 真的令人筋疲力盡啊... 



這個小男生一歲生日趴~~ 




參加婚禮. 我們大概有500年沒參加婚禮了. 這次姊姊穿的是生日時一個阿姨送的禮物,很漂亮. 媽咪呢,還是穿上3件前叔叔結婚時買的那套. 反正之後也沒再穿過. 還好也還穿得下.





那一陣子我因為腸胃不適有瘦了點,但現在又有點胖回來了. 
靠~ 只不過生了兩個而已還真的瘦不下來是怎樣? 





我家這裡開了日本的大創百貨. 好讚哦~而且在我家附近又要再開一家. 會不會太神速了啊








姊姊一路玩,也有吃點東西, 但是這個龜毛弟,還是啥都不吃, 沒想到, 他竟然喝起了 -

魚.翅.湯~~~

各位媽媽們我們都知道.吃魚翅是件非常殘忍的事,而且我本來也蠻抗拒吃魚翅的,
但是,兒子什麼都不吃,只吃魚翅湯時,為娘的能不給他吃嗎? 

我兒竟然自己拿起了湯匙, 一口一口的喝起了魚翅湯,這可是他當天除了早上一瓶奶之外,
惟一的一餐啊. 魚翅啊~只好對不起你嚕~~






邊喝邊洗手. 還能怎樣呢? 隨他吧~ 有吃下肚我就偷笑了. 這孩子,嚴重的營養不良啊~~











隔天帶他們去玩~~ 找到一家不怎麼樣的親子餐廳. 去玩整個無力.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