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寶貝

在南加州太陽擁抱的城市裡,兩個小搗蛋的成長故事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35mo - 終於戒奶嘴尿布了/ 牛脾氣

最近有件很重要的事一直忘了記錄一下~ 那就是, 姊姊終於把奶嘴給戒了 ~ 差不多是在3月中的時候,有一次去Target,我們的推車被人推走了~ 車上剛好有姊姊的"最後一個"奶嘴. 就一起不見了. 之後我們也沒再買.就跟她說不見了~ 沒想到就這樣順便戒掉了. 之前我很怕她大概要吃到5歲吧. 因為在台灣時她也是顧得很緊. 沒想到不見的推車就這樣幫了我們~



再來也是一直非常困擾我的戒尿布的事...

從她一歲半開始,我就試著讓她戒,但是後來又因為弟弟出生了.所以這件事就沒有什麼進展.(不是弟弟的錯啦~哈哈是媽媽自己懶)

 結果她也一直要戒不戒的. 搞了很久...後來有一陣子我放棄了. 要拉就隨她吧~ 尿布還是乖乖的穿上.


回台灣也是用了我好幾包尿布. 回來之後,她也不願意去馬桶. 本來....我也想放棄了但是心有不甘,想想她都快3歲了還尿在尿布裡是怎樣 ? 我又很急.不想她去上學時還要多付50元尿布錢,..於是有一天, 她吵著又要吃奶嘴又不肯去馬桶時, 媽媽我狠下心來跟她槓上了. 


小妞平時很溫順,但是牛脾氣一來也是非常強硬 + 固執... (所以我最近這麼筋疲力盡就是因為她啊) ,有時我會覺得,為什麼每一件事,從上廁所,睡覺,起床吃早餐,出門穿什麼,要帶那個包包,買什麼,不買什麼玩具,進去那個店,喝什麼水用什麼杯子,寫字畫圖,搶電視,搶弟弟的東西......數不的等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 都要讓我花很長的時間說服她,吼她才能完成.... =.= 一整個無力ing






總之, 對於她的牛脾氣, 有時我也真的無可奈何.沒時間跟她在那裡耗, 但是那天我下定決心跟她槓, 不管她多氣,鬧得多大聲,媽媽我就是強硬起來 ~~ 逼她去馬桶尿~ 當然孩子是哭得很可憐啊, 不過自從那天以後,我們就不再穿尿布了~ 很神奇吧~




平常跟弟弟的感情很好沒錯,但是......有時也會發生以大欺小的事情 ~ 弟弟光是手就被她夾了兩次. 有一次還腫了3支指頭, 被她推倒無數次. 弟弟先到手的玩具,書等等,更是被姊姊給霸走了. 常常惹得愛哭的弟弟因為搶輸而哭~ 


當然這是很正常的情況. 別人家的小孩情況可能比我們更嚴重, 因為我家的姊姊骨子裡是很疼愛弟弟的. 但是問題是....弟弟是個鬼靈精. 姊姊比較憨直, 所以弟弟如果帶頭做了一件姊姊沒做過的事, 姊姊就會跟著做.


比如弟弟都會以哭來爭取,久而久之,姊姊看到弟弟哭有效, 她也跟著會用這招. .姊姊的個性是要不到就不會放棄的....而弟弟是比較不堅持的.所以相對來說, 姊姊哭得比較久. 而且最近變本加厲比弟弟還愛哭. 







說也奇怪, 在家裡兇的人是我,但是姊姊反而比較黏我~ 但是弟弟找的人就是外婆跟爸爸了 ~~ 因為姊姊"搶著"黏媽媽, 弟弟就沒份了.所以有時我也覺得很對不起弟弟啦 ~~


兩姊弟很瘋狂,一"落地"就會開始"跑跳"~ 抓都抓不住. 兩個會玩追逐. 很恐怖...兩個小人,跑起來還蠻快的. 大人常常在後面追得上氣不接下氣. 



最近聽到一個朋友說, 她家的兒子都要人家抱, 但是她又抱不動, 想說等兒子會走了.再用條牽繩來牽就好了比較省力....我聽了之後很想笑~ 



趕快跟她"糾正"這個錯誤的想法~~

因為等他開始會走, 媽媽就準備要在後面追著跑嚕 ~~ 高跟鞋都要丟嚕~~


那有想像中用"牽"的那麼簡單的 ? 我家弟弟看到那個牽繩反而有時會不願意走 ~~要人家抱~ 會比小時候更重, 所以..會走了之後是另一階段辛苦的開始呢 ~~


男生,通常都很皮. 但是弟弟全身又繃得很緊,所以抱起來也很結實.很重 所以..要抱他也不是. 放他用走的也不是~ 姊姊呢~ 我們一抱他,她就會說: 弟弟下來弟弟下來 ~

好吧~ 放弟弟下來之後, 她就會帶著弟弟跑整場~ 有時一個超市會聽到他們兩個嘻鬧追逐的聲音...通常是姊姊在前面奔跑弟弟在後面追,旁人有的會覺得他們這樣很好玩,但每次出去都這樣就一點也不好玩啦~


也是到了出去時什麼都想要買的年紀, 看到她認識的卡通人物她也會大聲的叫出名字來. 廸士尼蠻恐怖的.從3個公主現在一下子暴增到8個公主,姊姊都認識... 認識就會想要買啊...也是一件需要糾正的習慣.



姊姊身上的配件也不少~ 大大小小的包包就有5-6個比媽媽還多~
最近出門更是要配不同的包包才出門(跟我年輕時一樣). 這麼小就懂得搭配不同的東西~真是服了她嚕 ~~




















平常有空時我跟外婆會帶他們兩個去公園放風, 他們很喜歡去公園,因為去公園可以盡情的跑. 不用抱也不用一直被吼. 大人看得也比較安心.  公園還可以曬曬太陽. 很健康. 最近姊姊慢慢會騎腳踏車了,因為她的好朋友(大她3個月)騎得很好, 看到人家騎她也要~



在公園跟一群小朋友玩 ~~ ^__^



戴帽子的是好友冰兒~ 跟她年紀比較近玩得比較起來~ 
綠色上衣的是T哥, 四歲大我們一點點,比較不理我們姊姊. 玩的東西比較"男生". 


最近跟弟弟很喜歡玩抱抱. 通常我說"抱抱", 他們兩個就會很主動的互相抱了起來~超可愛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