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寶貝

在南加州太陽擁抱的城市裡,兩個小搗蛋的成長故事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19mo - 很認真/語彙變多/會叫媽咪了

最近又拖了很久沒上來交功課了. 因為事情很多又忙,心力有點給他交瘁啊~ 最近姊姊黏我黏得太緊, 連晚上也沒辦法有自己的時間.睡覺一定要媽咪陪, 只能等她大小姊熟睡了才能摸黑起來更新.

這篇是決定要寫弟弟~ 弟弟在不知不覺(?)中滿19個月了~ 時間過得真快. 以前姊姊每滿一個月我都會很堅定的"記住".但是弟弟也是到了當天我才"熊熊想起". 弟弟對不起哦~媽咪承認自己太分心了啦~ 但是那天我有偷偷跟你說19個月生日快樂啊~


其實就在弟弟滿19個月前. 這個部落格有被我想到要改名~
 改成
機車姊與瘋狂弟才對,
因為最近兩個傢伙的性格大逆轉,兩人都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媽咪真的跟不上他們成長的速度啊~ 



以前一個到書就會撕的弟弟,開始唸書給他聽就會用腳去踢的弟弟,現在突然變得很認真,一早起來(還是會哭)之外, 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翻書,還口中唸唸有詞. 

看到芝麻街的人物他都認得~但是還不會發那個音啦~ 
Dora,Barney等人物他都認識.
也會簡單的發音如Apple, Ball, Duck,Dog (有時Duck 跟dog還是傻傻唸不清)


就像姊姊有時會把鳥,火雞類這類有翅膀的說成是Chicken (雞)一樣, 
弟弟也會有這種小問題,會把Duck當成是Dog,但那是因為發音的問題
並不是認不出來動物本身的差別. 

但是看到羊他會很高興的Bababa叫~ 
看到牛他也會Moo moo的叫 
動物的部分他也會了不少,
從台灣回來之後,他突然進步得很快


雖然還是會撕書,但是已經有進步了~有進步就好.

本來很機車的弟弟, 天秤座很"圓融"的個性也慢慢出來了~
像他平常在家都是被姊姊搶好玩的.現在還小搶不過姊姊還會被推開...(嗚)
但是.他也並不會"記恨". 有時哭得淚汪汪的,阿媽當中調解,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他也很快就會忘記了, 有時他反而會讓姊姊


可能在家被搶習慣了.這小子出去外面時,搶不過玩具也不會在意,
他反而會安靜的看大的怎麼玩,他會去"主動"參與. 
雖然他不怎麼會去搶什麼,也不會打人,
但是.只要是他想要的,他也想辦法去爭取.  
這樣的個性絕對是天秤座無疑.  


以前叫他叫媽咪他總是拒絕 但是最近,他開始學著叫了~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他會叫"媽1"或是"媽媽". 光是這樣我就很高興嚕~



看到人都很友善,臉上都會堆滿著笑容, 所以也還蠻有人緣的, 不怕生. 幾乎誰抱都可以. 
很難想像以前那麼難"處理"的弟弟,現在個性轉變這麼大. 






最近幫他訂的一個目標是每個禮拜至少帶他去一次圖書館聽故事, 因為他很多東西都不會,這主要是因為以前唸給他聽時都沒在聽都在踢書. 只好現在才開始惡補,算算我們大概也有半年完全沒有出現在圖書館.現在再重頭來. 也有很多新來的媽媽都不認識了. 





之前有上過一陣子的PCC的課,因為太遠我們家每次都遲到,加上我覺得一次待3小時好累哦,所以也就不再去上了.整體來說老師人還不錯, 但是真的太遠了我也很懶,所以就沒再上了.


有些圖書館上完課,還有約15分鐘的玩樂時間我覺得還不錯. 
但也沒辦法周周去, 
又是老問題,我們都起得很晚....
所以也就常常趕不上上課的時間.



之前的廸士尼年票到期了,今年我"千拜託萬拜託"老公別再續了.說真的我也去到怕了,因為每次去都沒怎麼玩,只是帶著他們放放風而已. 又要推車又要抱,又要追著他們跑. 廸士尼裡面的Ride也有很多不能坐.所以. 一到期我就拜託老公是否可以停一停....




沒得去了怎麼辦呢 ? 當然沒閑著...
我們回去Pretend City (有點像台灣的Baby Boss) 
以前只有姊姊玩時,不怎麼有趣,因為她比較怕生,所以我們辦了一年的票玩沒幾次就無聊了.
但是弟弟個性不同,他不怕生,到處亂闖,加上姊姊現在快3歲,
比較大方了,所以兩姊弟到處亂跑, 在室內比較涼, 大人追起來也沒那麼累. 



所以我想今年的夏天應該會看到我們家很多去Pretend City的照片了 
換個環境,大家都覺得新鮮. 這裡大概也只能撐個一年吧~ 







兩姊弟的感情還不錯, 但是感情不錯,並不一定是天生的.(可能他們剛好就是感情好的那種). 
媽媽平時也有在教~ 如姊姊生氣弟弟時,我都會叫弟弟抱抱姊姊,
如果妙姊欺負弟弟,被我們罵完後,我也會叫他們兩個抱抱親親,
這樣大的才不會嫉妒小的,小的也不會記恨大的. 






家庭是小朋友能受到的第一個教育,父母身教,言教非常重要,
是孩子第一個學習的對象.
不能把這種責任推給學校或老師. 
小孩子的學習,不是花錢學來的才可貴.
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是真體會



而且很多事是學校沒辦法教的, 可貴的親情,才能教好小孩




其實...有時我也常常覺得對弟弟有點愧疚. 
因為我的時間很多都被姊姊佔住了. 
所以弟弟跟著限阿媽的時間比較長. 
加上就是每天都帶兩個, 自然也就沒什麼耐心教弟弟. 

弟弟的玩具,多半都是姊姊的,所以,
他也跟著玩扮家家酒,玩粉紅色的玩具,
這樣我也覺得很愧疚...




但是這個小子還蠻甘之如飴的.算是一個很容易就滿足的孩子. 








比較對不起他的地方是,我也沒有好好的帶他去"交他的朋友".
他認識的,都是跟姊姊同年的,
所以. 我也很期待能撥出時間,帶他去交"他的朋友". 不過...
也不需要太著急. 

時間一到他該上課時,自然就會有自己的朋友了...

只是比較起以前相對積極的帶著姊姊去交朋友,
現在我對這件事完全提不起興趣..


現在幫他們教的朋友,其實也不是他們的選擇,而是媽媽的選擇,
這也並不完全是媽媽我的選擇, 因為還有別人媽媽的選擇.
所以現在交的朋友,也不能保證上學後還會是好朋友
所以...這些事情明白之後,自然而然也比較沒有這種欲望了
就一切順其自然吧


值得慶幸的是,他並示排斥跟大的一起玩, 因為如此,他學的很快. (體能方面),算是"見多識廣". 大的小孩會玩的,有些他也會,他不會的時候,也會在旁邊乖乖的跟著當個小跟班,學著, 下一次他"自己"一個人時,他就會Copy上次看過的,很有趣的自學方式













跟爸爸姊姊坐小火車~ 弟弟很喜歡哦~ 最喜歡騎旋轉木馬, 會上下動的那種更是他的最愛~









不管個性怎麼變,喜歡找女生玩這方面還是不會變啦~
他會主動的挨過去.但是手上會帶一些東西
如什麼什麼玩具啦,什麼紙啦之類的,(如果在鞋店他會帶一隻鞋) 
然後會在女生面前"揮"一下這樣. 
很好笑~


長大後應該是個把妹高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