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寶貝

在南加州太陽擁抱的城市裡,兩個小搗蛋的成長故事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飛快的時光- 雜記9月/10月 (過動的兩姊弟@#$#%$#%#)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離上次PO文已經快2個月嚕~ 沒想到我也荒廢了這麼久~ 

跳過的9月份大事一椿是我家的小弟, 終於滿兩歲了~ 

兩歲生日也是有辦啦~ 但是照片拍得很差, 就以10月份的照片來代替了~

剛好測試一下新相機的效果.還不錯~ 可惜沒有景深的功能. 討厭啊~ 


好不容易有時間寫, 廢話不多說~ ^^

快點來寫進度吧~ 




弟弟:

1. 弟弟會認很多人事物, 尤其整天會叫爺爺嬤嬤, 問他去嬤嬤家看到誰, 他還會說LINEE (就是小堂弟), 也會發類似叔叔嬸嬸的音,太機伶了啦~~


2. 知道粉紅色的是"女生色系". 現在要拿姊姊的洋裝騙他穿他也不會上當了啦~~




3. 什麼人都不會搶,也不敢搶玩具的弟弟, 竟然會搶小堂弟的玩具. 媽咪看到一整個傻眼嚕~ 可能想說小堂弟是"自家人"吧~ 不然他出去外面玩, 都不敢搶比他小的小朋友的玩具. 可能會認人了吧. 

4. 會試著穿鞋子. (但是還不會) 

5. 會享受姊姊不在家的時光. (可以獨享玩具跟電視) 

6. 還是戒不掉奶奶.唉怎麼辦哦~喝個不停. 

7.愛喝果汁跟巧克力牛奶. 挑食非常嚴重. 

8. 認識所有Mickey mouse club house的人. 認識Ariel (小美人魚),Sofia the first 

姊姊- 

1. 在家裡跟在外面, 是雙面人. @_@ 在家是母老虎, 出外是小花貓. (這點從滿3歲之後就變得很明顯) 

2. 會欺負弟弟~ 但也很疼愛弟弟,什麼都會要求一份給弟弟哦~ 



3. 會扮鬼臉- 這個是在學校學的. 

4. 困擾多時的皮膚終於好了~ 給醫生看的結果是- 食物過敏, 很多東西不能吃如: 巧克力~魚~蝦~很多一長串, 但除了巧克力之外,這一長串的東西她幾本上是不吃的. 非常挑食. 但是比弟弟好點. 喜歡吃水蜜桃. 我都說是"台灣來的APPLE". 

5. 很會交朋友. 她通常都是"跟在"目標後面, 然後跟久了, 對方就會跟她玩了. 我也不知道她這招那裡學來的, 但是, 她拒絕跟大人說話. 所以能聽到她開"尊口". 應該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她在家裡很會大小聲也會頂嘴. 

6. 只穿洋裝跟裙子. 牛仔褲完全不穿. 跟爸爸一樣. 

7. 被我硬拖去午睡還是會睡. 睡差不多2小時. 



再來說說兩姊弟的近況. 

兩人一個皮到令人抓狂- 弟弟
一個愛玩精力旺盛可以玩很久- 姊姊. 

加在一起,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好像處在瘋人院. 


其實我很不喜歡帶他們跟朋友約出去吃飯,
因為他們出去吃飯的"行為很差". 

兩人會在椅子上跳,
躲在桌子下面
會躺在地上
會在地上爬. 
會整場跑來跑去.
有一次把一間日本料理店的"玻璃相框"從牆上拉下來打破. @_@
會跑到桌子上跳. (要脫鞋的那種日本拉麵店) 
會跑到別桌去玩他們的開闢(如果吃韓國烤肉的話)

當然這些都是"弟弟"起頭的.
如果是姊姊就不會. 但是兩人的話就會. 

有人會說, 為什麼不把他們放進高腳椅坐好? 

問題在於- 

1. 我家姊姊2歲半之後就從來都不坐高腳椅了.
2. 我家弟弟坐沒兩分鐘就會爬出來. (把他扣起來還是會爬出來) 



所以高腳椅~ 沒用~~~~ 



那有人會說~ 都是媽媽沒教好, 爸爸沒在管. 

其實不是的~ 

因為......喊也沒用~ 教也沒用. 沒.在.聽. 

跟弟弟說打打. 叫他伸出手來打~ 右手打完還會伸出左手來給你打. 
還會嘻皮笑臉的. 還沒打下去就笑出來了.真的拿他沒辦法~ 

至於姊姊呢~ 說要打, 她吼得比大人還大聲. 
兇得咧. 與其跟她在那裡比大聲, 不如省點力氣,
省點精力才能應付他們層出不窮的花招. 

把弟弟抱起來沒兩下,他又會掙扎下去.
然後姊姊也會叫他一起去"鬧場". 所以,
帶他們出去吃飯,
常常都是"食不知味". 

媽咪我常常會"收到"別桌的客人"同情"或是"好笑"的眼光.
因為我家的孩子太恐怖了. 簡直是來鬧場的,
所以有些餐廳我根本不敢再去嚕~~ 


我也有聽過別桌的人說" 這個孩子真皮"啊(通常是指弟弟)~的評語. (不帶惡意的), 
帶去常去的餐廳, 服務生有時會投來"啊怎麼又是這家人"的眼光~
哈哈哈~我已經習慣了~ 麻木了~~~ 


跟別家的孩子出去玩, 他們可以玩很久. 
精力可以說是非常旺盛. 
別家的都休息了,
我家的還在跳. @_@ 


姊姊的運動細胞發展得比較慢. 三歲了走著走著,或跑著還會跌倒. 

相較起來, 弟弟還沒兩歲已經快要會跳了. (當然還不太會),但是他已經有類似跳的動作了. 









其實弟弟身上那套是睡衣. ~哈哈哈哈~~~















外婆跟金孫弟~ ^^


外婆跟兩個小寶貝~ ^^ 抓都抓不住. 





姊姊扮鬼臉.弟弟在後面發呆.



弟弟喜歡騎小馬.




分食綿花糖.




粗魯弟^^



秀氣姊~ ^^










互相撲倒~ ^^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