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寶貝

在南加州太陽擁抱的城市裡,兩個小搗蛋的成長故事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姊姊的學校生活.姊姊跟她的朋友們~

姊姊去學校上課一個月了. 上課後的轉變蠻大的, 不過. 是說她上課前那兩個月就已經變得很多了. 首先是~

1. 比較多話. 在家講個不停.而且她都只講英文. 英文好得不得了. 說實在的對於母語是國台語的媽咪跟外婆兩人,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應該都是看電視學來的吧.

2. 比較兇, 3歲之後的性情大變. 跟以前"溫柔婉約"的形象完全不同, 在家有時還會欺壓可憐的弟弟. 而且比較霸道, 所以才想說快點送她去上學吧.

在家裡,因為大人也沒那麼多的體力, 所以很多壞習慣有點"快要養成"了,比如:IPAD看的時間很長, 加上電視都她霸佔, 而且也拒絕午睡,但是,這些壞習慣都被媽咪我"連根拔起",

現在IPAD完全不必看.
電視也看得非常非常少. 不會搶著看了.
而且,更令人開心的是, 她會午睡了~~~

這樣的轉變,真令人高興!!!




再來說說學校~

他們學校7:30就可以把小孩帶去"發呆"了,因為很多父母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啊~

媽咪雖然不是朝九晚五,但我可是24小時的自營戶,所以更累, 但是我盡量晚上讓她在10:00以前睡覺, 早上她自己8:00就會起來. 起來半小時內我就可以把她送去學校~




本來第一個月的前3個禮拜我還笨笨的9:30才把她送到,後來有一天8:30帶她去時,發現大家都在了~好奇一下問老師才發現大家都7:30就到了~ 付了學費了當然要好好的利用啊,所以不管怎樣,我也要在8:30以前把她送到學校~~~



一轉換時間之後才發現, 原來8:30這一場,學校停車場簡直是水瀉不通,根本進不去. 所以才會有"指揮"在那裡幫忙啊~~~

但是早上我多半匆匆忙忙的,所以把她放下之後也沒有好好的觀察上了什麼,就得走人了~ 不過.
媽咪是有做功課的,這個學校我還蠻了解的.所以他們的行程如下: (8:30之前就是玩跟吃早餐)

8:30 - 9:00 唱遊時間, 會有一個老師彈鋼琴帶大家唱歌哦~ 這個學校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還有老式的鋼琴,不像別的學校很多都放放CD就算了~ 所以超經典的~~

9:00-10:00 勞作時間,這個時間他們多半會畫畫圖, 說說故事, 做做勞作,所以教室裡的裝飾都是他們上課的成績啦~~







10:00-10:30 點心時間~ 這點心時間父母通常會另外幫他們準備, 像我通常都會幫她帶點小餅乾或優格之類的,但是不會帶很多, 因為午餐時間很快就到了我不想她吃太多零食.

10:30 - 11:30 就是小朋友最快樂的時間,他們可以出來玩一個小時, 這個學校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遊樂場很大而且......."有遮". 這個很重要對不對?

媽咪看過很多學校. 不是太小,小朋友沒地方玩,而且沒東西玩, 小朋友需要"分批"分班出來玩, 要不然就是就是整個遊樂場曝曬在大太陽之下,小孩是要玩到中暑哦? 看了只能搖頭吧~~



所以這個學校不管是軟體硬體,都是大大的加分.而且重點是離我家超近. 更是接近滿分了.

(沒有滿分的原因是半天跟全天價錢只差100元~我們只上半天啦~~~) 半天是否可以再便宜一點~ 呵呵呵~~~







說完學校,再來說說班上的小朋友們~~

我家姊是7月入學的,剛好這天"很巧",很多小朋友都是這一天開始上學,所以他們這一班大概有一半都是7月第一次上課. 第一天上課時,跟她同一天入學的,當然都哭的慘西西嚕~ 聽說有人哭了一個多小時還哭到吐的, 我家姊最長約半小時.



當然,因為學校本身的歷史優良, (也幽久), 所以, 小班12人很快也就滿了. 班上有12個小朋友, 有8個女生, 4個男生. 形成女強男弱的班.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 因為之前本來要讓她上的2歲那班,有9個男生啊~,基於這個原因,我退縮了)










但是同一天入學的,大概都哭了約2個禮拜,也就都陸陸續續的停了~ 所以, 想必他們有"革命"情感, 感情特別好吧~ 前天另外一個同學的媽媽還跟我說, 她女兒回家有告狀"誰哭誰哭",還有說到我家姊呢~ 哈哈哈~~~



其實我也很久沒有去"觀察"他們上課的情況, 只能有空時,帶弟弟去玩玩而已, 上次去已經是上上禮拜的事了~~ 上上禮拜, 姊姊已經交到1-2個好朋友,但是隨著時間越長, 她口中的好友名單也變長了~~~ 陸陸續續可以從她口中聽到不同的同學名字哦~~









今天再去看~ 發現他們已經"一群"玩在一起了~ 而且會手牽手一起跑耶~超超超可愛的~






同一班的女生都會玩在一起, 另外我本來想讓姊姊進的那一班,就沒有這麼好了.小朋友都分開玩哦~~



所以~老天的安排,永遠是最好的~~~

我們進了我不想進的那班,沒想到那班的感情特別好, 而且, 女生都超可愛的~~



這群小女生,還會讓我家弟弟參一腳哦~~ 我家弟弟看到這麼多漂亮的姊姊自然是心花怒放啦~~



只是年紀太小,有時會跟不上,



跟不上的下場就是撲街嚕~~


























弟弟像個小跟班,會跟在姊姊後面跑來跑去.雖然他還不能去上學,但是偶爾來玩一下,他也很高興哦~~












































玩完了在廁所洗手準備吃午餐了~~






教室牆上的裝飾~~






他們在吃飯時, 弟弟一個人玩~~ 可憐哦~~ 但是玩約半小時,就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出來"野餐"了~~ 很快就會有人陪他玩了~~















弟弟還會偷看後面的姊姊哦~~ 這個姊姊有摸摸他的頭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