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寶貝

在南加州太陽擁抱的城市裡,兩個小搗蛋的成長故事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2013年台灣之旅*系列一: 終於成行了!

對Vivi姊姊來說,台灣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她是我從小長大的家鄉,有著所有我最愛的家人,朋友,與童年的回憶, 但是,我的黃金歲月卻是在美國度過, 嚴格說來,美國是我的第二故鄉.

小時候,對台灣農曆年的記憶是歡快的, 在除夕夜,不管身在多遠的,總是會回來一起圍爐,算一算也有20個大人小孩三代聚在一起,那時我的阿嬤(爸爸的媽媽)有一個很有歷史的烘爐是要放炭火燒的,我跟堂妹兩個很愛,大人用來烘他們的腳,我們小孩也學著在旁邊依偎著等紅包. 現在老了,突然很懷念那段小時候的時光.

生了孩子之後, 想要有個長假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從去年就一直說要回台灣回台灣,說了快一年了還無法成行, 也想等老公一起可以回去久一點.  我自己不太會帶孩子只好把媽媽綁在身邊幫我一起帶. 放爸爸一個人在台灣心裡也很過意不去.  尤其每逢佳節備思親, 今年兩個小的個性都算穩定了,我們也就決定回台灣過年. 這是我出國十多年來第一次回台灣過農曆年,心裡的興奮不亞於當初第一次踏入美國的歡欣之情,因此這次的遊記我想我會破天荒的寫詳細一點,也順便把我的一些心情交代一下.  (以前我的文章是不痛不癢型的)


一開始我們發現機票比較貴.這是當然的,因為農曆年很多人會回台灣過,因此機票不但貴,而且班班滿機, 在之前的旅行社拿不到好的折扣之後我轉而找了另一家旅行社,在出發的前3個禮拜終於搞定,旅行社還提供了免費的送機服務 (之前那家沒有),雖然是折扣票但也可以累積哩程數,嚴格說起來還算ok.出發的航班時間我也很喜歡.出發回到台灣花了約2天的時間,抵達是隔天的晚上, 所以,也省了一天. 一到達就差不多要上床睡覺, 時間上的安排我還蠻喜歡的.

好在家裡住在新北市,離機場並不遠, 叫車服務約1100就可以在40分內把我們送到家,  因為大人小孩加上行李,我們叫了一台7人座的,比較遺憾的是,台灣所謂的七人座車還是只有5人座,還好車廂空間夠大可以放下我們全部的行李加上推車,不然我可能會開始抱怨七人座的怎麼這麼小,原來期待的是跟我家一樣大的九人座車.  不過,服務還不錯,價錢也合理, 我想下次還會繼續使用他們的接送服務. 


早在出發的前2個禮拜, 媽媽就很興奮的開始打包, 也對~兩個小孩說多不多,該帶的東西還真是不能少, 所幸我們沒有帶太多外套,原來的規劃是打算回台灣買,不過, 後來的經驗告訴我們,台灣的冬天對我們來說算熱, 到後來,兩小都只穿個短袖加上個薄外套就趴趴走了.

我自己也只帶了兩件Hoodie,後來證明,Hoodie已經足夠 不過家裡媽媽還有比較厚的外套,如果你是打算住飯店而不是住家裡,建議還是多帶一件較厚的太空衣以防天氣突然變冷. 


上了飛機之後拿了一份台灣的報紙看看當天的新聞, 年節將至, 報紙上很多關於年假旅遊的建議. 把他拍下來打算一個一個探訪,不過事實證明, 帶兩個小孩要到處趴趴走是不可能的事. 尤其這次我們的行程範圍只限在台北一帶. 最遠就是新竹而已,我很有自知之明, 帶兩個小的到處趴趴走累壞的只是自己而已. 


飛了12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國門. 兩個小的還算乖, 一路上沒有特別吵鬧. 下飛機之後也因為睡到自然醒而開始東張西望, 非常調皮的弟弟一如往常被掛了起來,不然他一抓起狂來到處亂跑,已經身心俱疲的大人們沒有力氣追著他到處跑了~


到了行李轉盤, 把他們都放出來跑跑, 兩個就開始到處閑晃了.弟弟的鬼點子特多,不但到處拉別人的推車,更是想爬上轉盤玩, 最後只好拿出殺手間 - Elmo的牽繩把他綁起來,大人才沒那麼累.


剛回台當然是很興奮,隔天一醒來立馬帶上兩個小的出來走走,


走到我家附近的義美有很多小朋友的調味乳可以喝, 弟弟很喜歡果汁口味的, 這種東西美國沒有,本打算趁機訓練他喝牛奶, 不過後來弟弟又感冒了就好一陣子沒喝了~


六點多出來沒地方去,只好殺去麥當勞, 樓上的遊樂區從來沒開過,不過對方店長可能看我們沒地方去很可憐, 就很熱心的開放給我們玩~



地方很小但很乾淨. 兩小也玩得很開心, 還吃了冰淇淋.  大家可能會想,冬天吃什麼冰淇淋,但是對我們來說,真的不太冷啊~



弟弟這張照片是在某超市的門口拍的,


在家附近覓食,因為不熟,只好隨機挑選一家看起來還可以的拉麵店




帶姊姊去松青走走~


松青很好玩,有一台小人專用的推車可以用,所以姊姊很喜歡來, 之後我也常帶她來. 其實美國有些超市也有小人用的推車,只不過我都沒帶她去而已XD. 

架上琳瑯滿目的飲料,最多的是奶茶類, 牛乳類型益生菌類, 回來台灣我很喜歡喝益生菌飲料,就算喝不下我也強迫自己買回家喝, 因為美國沒有這麼多種類啊~  我發現茶類也不錯, 之後的幾天因為喝太多益生菌有點又回胖了,只好喝茶. 


姊姊手上就是一款乳酸飲飲料, 美國只有賣養樂多跟Calpico,既然回台灣就試試別的牌子吧~


回台過年的重頭戲當然是要到廸化街走走, 我們來的當天是小年夜. (除夕的前一天), 人超多的,而且當天的新聞說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以很多東西都降價了~ 雖然很興奮啦,但是...帶著兩個小的在這種人擠人的地方真的非常不方便, 所以只從華陰街的起頭逛到城隍廟就放棄了~ 雖然如此, 採買的成果還不錯~不過東西太多了看得也很眼花瞭亂. 


廸化街的年貨一整條都可以試吃, 調皮的弟弟.雖然被掛了起來,卻也跟著一路從頭吃到尾. 就跟媽媽我一樣.  有時我覺得弟弟的個性簡直就跟我差不多. 


姊姊一到人多的地方她就要人家抱抱,就這樣,老公從頭一路抱到尾, 我也有幫忙抱,但是姊姊找把拔抱,所以我也幫不了很多忙. 

小年夜當天很多店家都關門了沒地方吃,好在家附近有一家日式台式蓋飯有開,沒得選擇下也就欣然前往,


東西不錯吃,店家也提供了不錯的兒童椅, 最重要的是,他們無限制供應紅茶,還不錯,後來我想找機會再回來吃也沒有.



採買的成果 - 不多~因為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蛋塔一盒,過量的糖果.布丁,果凍. (媽媽我失心瘋的結果), 及一包後來都沒吃的卡里卡里.(因為買成甜的,我就拒吃了),及兩包很快就被弟弟搶著吃完的肉乾. (我就說他口味跟我很像) 本來打算獨吞的.


弟弟吃了好多支晶晶果凍條.這個美國也有在賣. 我想回來還是可以買給他們吃. 熱量比較低.


姊姊很喜歡這個金幣巧克力, 回台灣的時候吃了不少....算是大解放, 平常不讓他們吃糖果的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 看著過年的份上放他們一馬, 回來美國再說. 


家裡有一間和室,我們在這裡打通舖,還不錯,一家人擠小孩還可以滾來滾去啦.



剛回台灣一切都是新鮮的,當然我還記得小時候我最愛玩的仙女棒, 現在已經很難買了~這種東西並不會爆破. 小孩子玩只要大人在旁邊看著應該也算安全. 為了應景我們玩了一下


兩小在樓上的花園追逐著~

這次的台灣之行在百忙之中終於成行了, 而且待的時間比較長,因此我過得非常充實,不再走馬看花. 一來可以重新認識這個我從小長大的故鄉體會一下這十幾年來變化的風土人情, 二來可以增加我在台灣的經驗,下次回來就可以充當個在地人,不再一問三不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